2004年7月23日 星期五

宜蘭行7/18

7/18-21

這四天三夜的宜蘭行

從五月就開始籌備

從本來的東部七天六夜

一直縮到剩下宜蘭



7/18大家從各地集結到台北火車站

我坐的火車慢分

不過總算是在十二點半到了台北

看到了我好久沒見的小薇....

接著準備搭下午一點半的火車到羅東

沒想到那天居然剛好碰到福隆海洋音樂季的最後一天

我們坐的那台莒光號人多到爆出來

列車長還開他的休息室借我們坐



一陸上搖搖晃晃的

到了福隆....下了一半的人

不!!應該超過一半吧

總算有位子了

坐著不小心就睡著了

到了羅東一下車..天阿!!

太陽好大阿!!!!

出了車站我們就去找租車行

找了車站右前方的125CC兩天700

然後瑞祺又看了公正路上其他家的

發現有一家"祥利"125CC兩天650

我們就租了



耶~~有了機車

我們就要前往永美民宿

聽說是在羅東市郊

看了機車行畫的地圖

一路走一路猜風沙又超大

結果還是打電話給房東叫他出來帶我們



到了民宿卸下行李

打牌的打牌

睡覺的睡覺

一直混到七點半

我們才出門準備去逛夜市



羅東夜市

看起來很像逢甲夜市

有很多的百貨公司專櫃都藏身在此

吃了很多東西..客家肉丸..蝦仁煎..超苦的苦茶....

逛到九點多準備離開時

大家還是興致勃勃

想買點喝的到海邊吹海風



我們就一路騎台二線

騎到了蘇澳..騎上了跨海大橋..還真的挺高的

也騎到了豆腐岬

隨意的騎..往海邊騎

結果騎到了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山路

幾乎超過45度的斜坡..硬是衝上去

結果到一半發現是軍事重地要停車檢查

只好下山..



10點半我們從蘇澳出發回羅東

騎台九線

在11點之前回到了民宿

還是一樣打牌的打牌

睡覺的睡覺....



準備明天衝童玩節....

3 則留言:

opala 提到...

說到福隆貢寮海洋音樂祭,在畢旅之前,我在7-eleven就注意到這項活動了,不

過確切日期我到是沒注意。本來想提議說這次到北部可以順便去看看,可是你們行

程已經排定了,怕排下去會打亂行程不順路(那時候我不知道福隆貢寮在哪裡==)

,結果第二天早上搭平快到宜蘭的時候,沿路竟然發現有福隆、貢寮兩個站,那時

候心裡就盤算著搞不好還可以衝個音樂祭,呵呵。不過到了永美民宿之後,後來聽

輝哥跟look說禮拜天是海洋音樂祭的最後一天,當時心裡真是小失望了一下QQ。不

過沒關係,明年海洋音樂祭外加國際童玩節,我一定會報到的,哈哈~^^

opala 提到...

7/19凌晨一點多,我從台南坐統聯出發,一路往台北開。在出發之前,我一直問售

票處的先生,問他到底是坐到台北火車站好還是坐到松山比較好,他說:『坐到台

北火車站要走一段路才能到火車站,而坐到松山是到松山火車站的後站』。走一段

路到底是要走多長,老實說自己也不知道,況且之前查的從台北到宜蘭的火車,起

程站都是從台北火車站開始查的,也不知道松山有沒有車到宜蘭,所以我毅然決然

的坐那班到台北火車站的車。在車上有一種莫名的感覺,是帶點興奮且帶點緊張

的,感覺像是在探險,想說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坐車到台北,人生地不熟的,還半夜

坐車去,到了台北不知道會不會迷路。車窗外的景色由黑漸轉至明,在車上半睡半

醒的我也不知不覺的對車窗外的景色好奇了起來,原來已經在台北的市區了阿!對

於台北人生地不熟的我,緊張地去問司機台北火車站到了沒,司機感覺人還蠻和藹

可親的,尤其在開了一夜車子之後還猶令人覺得和藹可親,那真的是很不容易~~@@

下了車,偌大的台北火車站就矗立在我的面前。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台北火車站,

以前都只是在電視或是報章雜誌上看過它的身影。『嗯嗯,距離我下車的地方看起

來也沒多遠吧,害我心裡小驚了一下』,心裡想著該如何買票跟該如何搭車,身子

也沒閒著,一路往著火車站的方向走去。『紅燈了,該停下來了』,此時站在天橋

下的我也挺無聊的,仔細觀察台北的紅綠燈跟台南高雄有什麼不一樣,看著看著,

也開始對身旁的事物觀察了起來。詳細看周遭的環境,感覺看起來很舒服,不像一

般都市充滿著鋼筋水泥,灰濛濛的一片。並不是台北就比較少鋼筋水泥,而是盡量

使環境的顏色變的柔和,像在我眼前的陸橋,整座橋連橋墩都漆成淡綠色的(我忘

記淡綠還是綠色的了)看起來就真的好舒服。『台北的人感覺好早起床唷』這是站

在十字路口等待綠燈過馬路的我所得到的感想,看了看手機的時間,此時大概是凌

晨五點四十幾分吧。站在十字路口,看到車道上,滿滿都是陪我一起等綠燈的上班

族。再抬頭看看台北的天空,嗯,感覺今天是晴天,陽光挺和煦的嘛。和煦的陽

光、早起的上班族加上看起來很舒服的環境,感覺起來很有活力,是一天不錯的開

始。我發覺,我開始喜歡上這裡。 (待續.....)

opala 提到...

哈哈 上面那篇那是我臨時有感而發而寫的 可別見笑阿~^^"